close

關於【下基地前,部隊是否有借宿學校經驗?】之8

 

〞除了剛改編過來的戰車營在此整修戰車

修好了就一部部開往師部〞

 

嗯…789月初剛下部隊後,沒見過本師戰車在仁武營區出入過,10月起擔任連參一文書,有回至師部洽公,看見師部大門附近有裝甲車在行駛,那時聽學長解說那是裝甲運兵車而已,聽說本師是機械化師時還很期待看見坦克戰車,聽說當時駐紮在嶺口營區?

 

好像794月吧?有回從參一科走出來,就讓我當場瞧見一輛輛坦克開進大門,聽說剛演習回來,大概準備保養吧?沒看見其他裝甲步兵或運兵車經過。

 

7912月師對抗前兩週,有輛運兵車從憲兵連和幹訓班處開來,看行進方向好像是往補勤連過去,其實在師部洽公那麼久,也曾到補勤連找同學三次,那附近沒發現過戰車。

 

80年春天某日站油庫11-1夜哨,約快12點時突然發現有一票步兵在本營護城河外的草地進行掩蔽,其實老早聽到大門那條路有軍車的引擎聲,這時跑去察看葡伏前進的步兵並探問方知正在演習,人就在大操場圓弧轉彎處,這樣的視線讓我瞧見營區進來靠司令台方向有台坦克,後來在昏暗的夜色中向左開往步兵旅的方向,沒想到在仁武營區也看得到坦克,也是唯一的一次。

 

 

哈密瓜 金錢 +3 機械化師,南北各一個師~~~貴師應該是重裝師! 2021-03-04 12:39

 

我也搞迷糊了,當時69梯的學長說是輕裝師,但是我那位在參一科當文書的學長說是重裝師,或許剛好戰車營是後來才增加的?那位69梯的學長並不知情(砲兵不了解戰車部隊)才說是輕裝師。南部還有333師,聽說也是重裝師,本師可能也是77年左右才由輕裝師變成重裝師的,這可能要問待過師部的軍友才知悉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戰車營
    全站熱搜

    3r2r1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