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關於【下基地前,部隊是否有借宿學校經驗?】之5

 

仁武營區的女青年工作大隊有時也會到別處出勤數週才回來,79年過年時就曾到本營餐廳與官兵同歡,我是收假回來後(休第二梯),去轉告連長(連長休第二梯被緊急召回)有電話紀錄要接才碰到,那時活動已經接近尾聲了,後來見他在連長室手舞足蹈,還在回味與年輕女軍官共舞的那首華爾滋呢!

 

後來隔一、兩天下午四點多,我和連政戰文書抽空去逛福利社回來,途中遇到一位中尉女軍官從本連走出來,在砲連旁狹路相逢只好乖乖向她行禮如儀,她也微笑並回禮。政戰士原本要視而不見,畢竟不是本連長官,但是因我的敬禮使他不得不跟著做,回去後怨了我好幾句,進去連長室見連長時,說了遇見女青年工作大隊女軍官的事,他還問我有沒有向他『學妹』行禮?還好!有做有保庇。

 

曾有兩三次到招待所附近(忘了出啥公差),側門衛哨都會趕人快離開不可張望,有一次巧遇一輛墨綠色寶馬747停在招待所外面,下來一個中尉及兩個少尉女軍官(好像剛畢業不久),接著又下來一位很老的男軍官(又好像是老士官長那種,上層派來的?),大約五十幾歲接近六十歲吧?沒看到什麼階級就被衛哨趕走,只瞥見中尉女軍官小心翼翼地請他下車,然後慇懃地招呼他走進招待所。

 

80年初聽說女青年工作大隊撤出仁武招待所,好像跟步兵旅換防有關?從那時起出大門洽公,坐公車經過側門就幾乎沒看到招待所有人車出入的跡象了,只是後來有天下午出去洽公,有台廂型車停在外頭,好似看見有一年輕女軍官搬一廂行李上車,看樣子是完全撤離了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下基地 女青年工作大隊
    全站熱搜

    3r2r1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