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關於【下基地前,部隊是否有借宿學校經驗?】之7

 

〞那時四個砲兵營都去下基地,靠大門那一整排房舍大多是空的〞

 

報告海鵬搜索兵學長:

 

呃…當時應該不是四個砲兵營都下基地去了,砲兵下基地通常分『暑假戰鬥營』及『寒假戰鬥營』兩梯,本營是7810月底的『寒假營』(斗六梅林基地),791月下旬返回駐地。

 

795月底是砲指部下田中基地,某營留守仁武駐地,8月下旬基地測驗結束返回仁武。

 

805月底改由本營先單獨下彰化北斗埔尾基地,其他營好像10月底才隨指揮部下基地,不過那時我早已退伍

 

我們砲指部下基地的時程大致上就是5月底和10月底,基本上四個砲兵營會有其中一營輪流留守才對,不致於『放空營』。

 

個人789月初下部隊,沒聽連上長官或學長提及8月下旬剛返駐地的事,如果8月下旬剛回駐地,10月底又馬上下基地?這事說不過去啊!短時間內連番下兩次基地不僅兵疲馬乏(雖然下基地時放假很爽啦),火砲及車輛補保也來不及吧!

 

所以7878月期間應該是由本營留守無誤,只是那時不是本營負責守大門,而且留守營是屬戰備輪值狀態,無法抽調兵力去守大門,這才改由貴營支援站大門及側門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下基地
    全站熱搜

    3r2r1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