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關於【服役時 休假 收假 路遙遙】之9

 

部隊一般放假都是放週日例假日,795月還是9月吧(天氣很熱)?師部電話紀錄說休假要換季,原來是把週日例假改成休週三,好像是師戰備留守輪替?我倒頭一回聽說有其他部隊是休週三。

 

其實休週日的話收假人潮比較多,公車或火車上除了一大堆平頭的阿兵哥外,還要與一般民眾擠,可是改休週三平日的話,八點放假出營區,車上真的是空蕩蕩的沒幾人,收假回來也少掉很多阿兵哥,連一般民眾也不多,在路程上也沒那麼地趕時間,雖然不是週末沒有放假的氣氛,後來想想,當兵放假一天回家,自己不也都是待在家休息而已嗎?除了連假外也沒在出門的呀!這樣也蠻好的嘛!

 

那麼休積假的人員就改成休週一至週三,這些北部的同袍就比較不開心了,回去繁華的北部大都會,休三天就是要湊熱鬧的,結果週一、週二晚要找朋友出來沒得找,人家還在軍營,一般上班族也沒空理你,自己跑去電影院也是很無聊。

 

不知過了幾個月,咦?突然又改回來了。各位軍友所待的部隊,有休過例假日是週三的經驗嗎?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服役
    全站熱搜

    3r2r1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