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關於【服役時 休假 收假 路遙遙】之11

 

聽說早期精神疾病難以認定真偽,而且役男若在當兵前一年才出示證明去辦驗退,而非長期以來即有相關就醫紀錄,這精神病病史恐有逃避兵役之預謀,醫生多半不敢開證明。

 

不過我有位國中同學倒是用另一種疾病免當兵,78年入伍前兩三週的週日在家洗摩托車,一位國中同學騎車經過來打招呼,詢問我何時當兵?原本想說同鄉應該同一梯,怎會明知故問?還是他自己跑去要求別梯,結果他說:「我不用當兵。」還說:「你真傻!去公立醫院找醫生開個證明不就得了,幹嘛浪費生命去當兩年兵,這樣少賺多少錢啊!」

 

他也不藏私好康倒相報,說他透過關係找到特別管道,到某家公立醫院去找某位醫生,偷偷塞了一個信封袋給他,證明就開給他了,喔…他還強調信封裝了五萬塊現金,用五萬換兩年自由,又可把這兩年拿來賺錢,划得來!

 

我告訴他若臨時開精神疾病的證明,軍方多半不會採信,不是白花錢嗎?他小聲回說是『肺結核』,還要我幫忙保密。蝦密!你有肺結核還跑來找我?喔…他趕緊回說是假的,而且證明是開『非開放性肺結核』也不會傳染,只要依照醫生說的定期回去拿藥,有沒有真的吃也沒人知道。

 

其實就算我有那個心學他拿錢換證明也來不及了,不到半個月就要入伍了,這時開的證明軍方會信才有鬼!而且在那個年代沒當過兵的男生,女生通常是不列為適婚對象的,總覺得身體是不是有什麼殘缺,還是隱藏了什麼不可告人的遺傳疾病。

 

還是和大家一樣乖乖當兵卡實在,別突然東想西想一些撇步來逃避,到時心不甘情不願搞不好還出亂子惹麻煩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服役
    全站熱搜

    3r2r1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