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五年級生的童年記趣【打針記】

 

小時候也討厭打針,尤其是去診所被打屁屁,那些護士阿姨總喜打小男生屁股,還說那兒肉多較不疼。屁啦!更疼!

 

問她怎不打別的女生屁股,總推說女生手臂肉較多,後來拗不下去才叫進去裡面隔著簾幕打。

 

小學時不是打天花及卡介苗什麼的,夏天還打霍亂傷寒預防針,雖然很怕沒錯,但儘量拖到很後面才打,直到有人表面不怕,打完哭得稀哩嘩啦的,這下有了擋箭牌也不用特別怕,至少有人比我慘,當時心裡這樣想也就不那麼怕了。

 

沒事,至少我很愛面子,眾人面前還是得裝一下、撐一下嘛!

 

感冒去診所就不同了,一定先和醫生商量能不能只吃藥不打針,這當然是沒得商量啦!老爸一向只信西醫,尤其相信打針的功效,更不可能答應,為獎勵我答應打完去買我最愛吃的麻糬當犒賞,回說只愛吃冰又被罵感冒哪能吃這玩意兒,唉!這哪是我愛吃?分明是他以前打完針愛吃的嘛!這回痛的還是我哩。

 

某次最好笑,小三時去一家沒去過的診所,一開始就拿出大筒的針出來,一看簡直是巨無霸型,這打完了還不死人?我嚇一跳馬上往外逃,被抓進去後幾個大人死命按住,後來掙脫時醫生還被我咬一口,最後他知我是怕那一大筒針才改說是打別的病人的,誰叫那護士嚇我說是打我身上!

 

後來…換一管稍為小筒的(也不小就是啦!),我翻白眼問說一個大人還是個醫生可怎說謊取巧?他才解釋是替我打『血筋(靜脈注射)』,唉!頭一次被打在左手臂凹折處,不會痛卻在細皮嫩肉處,有種癢到不知去哪抓的無奈,還得慢慢打很久,邊看著那一大管注射筒著實難熬,簡直是種折磨。

 

其實,有人天生神經較敏銳,對痛覺感受比一般人強烈,自然對打針這玩意兒較排斥,我常對老婆說:「除非我昏過去,不然沒事別想扎我針。」哈哈!

 

arrow
arrow

    3r2r1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