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【綺夢情緣~1.前言】

 

757月初上成功嶺大專集訓,就被編在大門進去右邊第一個營,好像是三營兵器連第一排第一班學號6號吧,由於力求表現及反應機靈,加上不時勇於直言提出適當建議,倒也獲得預官排長的嘉許及看重,甚至同是預官的第二排排長也多次想將我納入他那一排,一陣子後兩個排學員的感情也打得火熱,在同學阿達廣結善緣並大力吹噓下,我還成了連上的靈魂人物。

 

有回莒光日就擔任主講教官的接待,那時在輔導長室負責『按捺』從別營過來擔任主講三民主義教官的少校營輔導長,事後還被嘉許一番,連長是新訓單位以號稱『魔鬼連長』聞名的上尉,一臉標準嚴肅剛毅的臉,竟也對我點頭稱讚並要其他學員學習當楷模,倒也讓我風光一時就是了。

 

由於是人家眼中精明的人物,倒也沒出過什麼槌,第三週好像剛始要進行泳訓,曾出公差路經泳池,一看嚇了一跳!在學校曾待過游泳池學游泳一陣子,沒見過這麼髒的水啊!當年游泳沒在戴泳鏡的,即使學校室外泳池常消毒,游完免不了眼睛紅腫難受,這成功嶺的池水這麼髒,真下水還得了!回來後左唸右叨給阿達聽到了,他就臨時想到了個辦法向排長替我告病假,假意說什麼我之前受了些風寒身體不適,還當面使了臉色說那兩日因此鬧肚子疼,怕常拉肚子弄髒了池子的水,豈不害了全連的學員?

 

排長思索了一下便替我和其他病號找了公差躲掉,結果,隔天有人眼睛不舒服紅腫發炎,這下清點才知都是前一天下午勇於把頭埋入水中的『好漢』,而且前一晚半夜就緊急送走了兩個,一大早四點多又叫了救護車進來,載了另一位去醫院。更糟的是,阿達不知什時候也染上了,明明交代他別逞強下水的,好像是幫其中一位學員點眼藥水中的,這下事態緊急,回來的眼疾病號會傳染全又送回醫院隔離。

 

當晚阿達也被一併送往台中803軍醫院,由於他擔心一個人很寂寞,便向排長佯稱我也因幫他點眼藥水,眼睛開始出現發癢的癥兆,有可能也被他傳染了,這下全連一共快10個人中了,連長也顧不得是真是假,凡接觸過病患幫他點過眼藥水,排長檢視眼睛些微發紅一律送醫先檢查並隔離再說。

 

就這樣,明明是前一晚沒睡好(那幾天鬧肚疼)精神欠佳才眼睛有些血絲的我,竟也一道被送去軍醫院,展開一段不可思議的姐弟戀情愫…

 

到了803後,醫官發現我並不是病患本叫連上班長帶回,但連長已交代沒症狀不代表沒事,可能只是潛伏期尚未發作,排長來後也堅持不肯,還說若帶回反讓全連受災更嚴重影響全連集訓,要讓醫官簽下負責切結書才肯,這下醫官也無奈把我留下。第一天真的很無聊,到處逛盡是病患,我也只是幫病情尚輕的阿達上藥膏或點眼藥水或陪他聊聊天,當晚他怕我太無聊便邀我四處逛逛。

 

不知他在搞什麼把戲,都八點多快九點了,此時各診間早沒什麼人看診,他倒引我去一處不小的房間,好像是健康管理中心,從外頭探了一下裡面無人便推門鑽了進去:「來,你也量一下體重,看有沒有變輕?」還真無聊!沒想到沒多久兩位年輕護士進來糾正:「你們是什麼人?怎麼可以隨便進來這裡?」阿達不以為然笑說:「這不是健康管理中心嗎?怎麼?我來量一下自己身高和體重自我管理一下不行嗎?」那兩位好像剛畢業不久的護士便說要告訴她們學姐轉頭走了,阿達說話一向隨性也不管了。

 

後來,有位看來年紀稍大的護士走了進來,一臉狐疑問兩個『阿兵哥』到底是誰?又未經護士准許進她辦公室做什麼?兩人想說這『學姐』看來和自己年紀相仿,直接照之前的話回她,並告訴她是目前大專集訓中送來的病患,她才一臉愣住表情說:「你們就是那些患了結膜炎的大專生?那是會傳染的耶,更不可以在此逗留。」說完嚇得身旁那兩位護士往後退好幾步。阿達便說他只是有一眼稍微紅腫而已應該不是結膜炎,而我只是沒事來陪他而已,那名『學姐』仍堅持量完快走來趕人。

(未完…待續)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綺夢 803軍醫院 護士
    全站熱搜

    3r2r1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