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【綺夢情緣~4.晴天霹靂】

 

第五天下午,也是我染上眼疾的第三天,經過那位未曾當面見過的女生上藥後開始好轉,矇矓印象中前一晚還是她半夜來叫起床上藥的,晚餐也是她勸我多少吃一些東西的,並拿了碗『嘟』了過來先餵我吃第一口,還是一樣溫柔的語調和熟悉的氣息,今天早上也是啊!這聲音聽久了倒認得出來,心想今天晚上也好一半了,右眼些微看得清楚些了,就可以看到那位溫柔『女聲』的盧山真面目了。奇怪!怎麼下午就沒來了?還是之前一位小護士來替我擦的藥,便開口問了她,哪知她一副埋怨:「之前沒人敢替你上藥,一直是我們護理長幫你上的藥,你現在好得差不多,以後就可以自己上藥了,醫生說最快明天早上便好得差不多,如果明天中午沒問題便可出院,還有,你同學被留下來陪你,明天中午就可以見到他了。」

 

聽完這番話愣住好久,原來那天被我凶並用力回撥的是她!趕緊向這位護士打聽她是否在原先的辦公室,得為原先的魯莽行為去向人道歉才行,還得當面謝謝人家日夜連番照顧呢!沒想到她竟回:「她…好像今天休假,說是要和男朋友去約會吧!」問清楚原來連休兩天,看來出院前沒辦法見一面親自向她道謝了,便誠懇地拜託她代為轉達,那位護士一聽一怔幽幽說:「沒想到你挺有心的嘛!倒不是什麼忘恩負義之徒,也不枉費我護理長那晚取消休假上大夜班來顧你。」被這麼一說倒不好意思起來,可是又覺得怪怪的便追問何意?她似怕說溜嘴便說沒啥意思,以還要忙著幫其他病人上藥及什麼的匆匆離去。

 

唉!難得見到這位佳人卻早已有男友,還偏這麼不巧不能再見一面,可惜啊!第六天早上被帶去找醫生時已好得差不多,但心存一絲見到佳人的希望(休假完回來上小夜班)便佯稱左眼仍有些怪怪的可能尚未完全好,醫生雖說沒異樣仍如我願以觀察為由讓我在最後一批快半夜再出院(由發病時間推算)。中午前去上了廁所,想說再抱著希望走一趟健康管理中心,但願那名護士是故意騙我的,就算讓我再瞧一眼她辦公桌,回想一下那晚瞧她動人的樣子也心滿意足。

 

看完當然是大失所望沒見著人了,沒料到竟遇第一晚那兩名護士:「你來找誰?哦~找我們護理長嗎?」被察覺意圖使我人靦腆起來,便向她們打聽消息,終於得知她真的請假,便再進一步問:「她男朋友是做什麼的?」沒想到接下來的回答讓我驚住了:「什麼男朋友?(問說不是約會去了嗎?)她是生病請假,還交代我們不要告訴你。」什麼?生病?那幹嘛騙說是去約會,還請兩天休假?直說就得了啊!搞什麼神祕不讓我知道?怕我真的追她而糾纏不清嗎?

 

「喔!原來是太累了要好好補眠一下,難怪…我有位國中同學也是護士,輪完大夜班都睡到隔天傍晚才起來,還得再休息一天才有體力上班,很怕人家吵呢!」我說完後其中一位似要說什麼反駁被另一位拉住阻止了:「護理長交代什麼忘了嗎?」當下覺得怪怪的卻不知所以然搔著頭離去,但…我豈是簡單之人?走過另一個通道立馬隱身轉角偷聽,其中一人用近乎不屑口氣說:「哪有這種忘恩負義之人?(一連被說兩次很好奇便更凝神注意聽)要不是因為他很凶沒人敢靠近,護理長也不會臨時調大夜班都來幫他擦藥,更不會讓自己也被傳染上了,還犧牲兩天休假並待醫院隔離靜養,竟然還說這種風涼話!」

 

這簡直是晴天霹靂更讓我情緒波動起伏著,原來不僅不畏當時的暴躁脾氣替我上藥,明明之後叫底下護士做就可以,還親力親為甚至調了大夜班,只因半夜還得再幫我上一次藥,她自己還因太累可能沒清洗乾淨,在辦公室趴睡後就此染上了結膜炎,最後深怕我得知她因我傳染上結膜炎而自責,交代底下護士只能說她請休假去約會。這下事情全串起來,全都明瞭了,我真是…太不知好歹了!罪孽深重啊!

 

聽完當下衝了過去向兩位護士道歉,她們嚇到怔住了,我便把剛才聽到的事說了,便說自己完全看不到是誰來照顧我,更不知護理長因我而染病,既然不能見她一面,煩請她們代為轉達,深深鞠躬離去後才發現自己已淚流滿面,後頭傳來兩位護士的交談聲:「原來他真的不知道,也不是如別人說的那種人,看來是我們誤會他了。」接著有人『噓』了一聲便不再聽到交談聲。

 

(未完…待續)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綺夢情緣
    全站熱搜

    3r2r1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