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【綺夢情緣~2.邂逅】

 

第一天半夜,阿達的癥狀開始嚴重,由一眼變成兩眼,值班醫生來巡房叫我沒事離他遠一點,而且不能再幫他擦藥膏,即使只點個眼藥水也要喚護士來做才行,我只剩幫他遞水和藥之類的活可幹,做完還得立馬去洗手並不得揉眼睛以免被傳染,這下我更無聊了,向他抱怨好好的人沒事聽他話進來,像配合當他專屬傭人似的。

 

白天就等他喊眼睛痛到受不了去找護士來幫忙,下午或傍晚時有醫生會帶一群護士來巡房,後頭好幾個就是剛實習或仍在學的護校生利用暑假來見習,呃…沒看到什麼有姿色的,倒是一臉青澀(菜色)罷了,其實和兩個有點熟了也對人家沒那個意思。

 

下午主角出現了,這回不是醫生來巡房,是第一晚的那位年紀稍長的護士來,觀察了一下大約廿來歲,前一晚因辦公室只開一盞燈光線較暗沒注意長得怎樣,此時光線明亮倒讓我驚艷了,目測身高有一米六吧!外表…怎麼講?就長得和女星方文琳一個樣,只差酒窩淺淺的沒那麼大,又有點像涂善妮那種氣質,沒施什麼脂粉一瞧膚白又粉嫩,臉頰倒是勻稱沒啥缺陷,難得的是沒見到一顆痣或痘痘,這一個美麗又身材穠纖合度的絕色女子,竟然深藏在軍醫院當護士,這…哪能讓人找得著嘛!

 

這下有些心動便雀躍地告訴阿達這個好消息,還叫他得趕快好起來陪同一觀究竟,他便叫我當晚再去探那間健康管理中心,說離開當時看那位護士坐在椅子,一定是她的辦公室。於是當晚差不多那個時間(我還特意提早了些),悄悄靠近窗戶觀察一下(外頭一大片透明玻璃可見內中情景),一見沒人便推門走了進去。唉!人是不能做壞事的,才在心中慶幸沒被人發現時,後面有人發話了:「咦?怎麼又是你?」她邊走進來邊問,把手上的卷宗放桌上開始瞧來,我故做鎮定回說:「量體重啊!不然站體重計旁是能做什麼?」她疑說:「昨天不是量過了嗎?哪有人的體重那麼快就有變化的?」

 

早料到她會這樣問,便振振有詞回她:「昨天是我同學量的,還沒輪到我便被妳凶巴巴的趕出去了,哪有人這樣趕人兩次的?都還沒站上去開始量呢!」她聽完我的抱怨倒嫣然笑了出來:「好吧!你就慢慢量吧!我做我的事,你量你的體重。」原來她笑起來明眸皓齒煞是動人,便朝她凝視了好一會兒,直至她發覺抬頭問:「你看我做什麼?不是量好久了還不下來?」都看得失神沒注意,趕緊回說:「昨晚看妳一副凶巴巴的樣子,沒想到笑容這樣好看,妳應該多露些笑容,繃著一張臉多嚴肅啊!這樣每天待醫院心情怎會快樂呢?」她被這麼一誇不好意思到整個腮幫子都漲紅起來,這下更好看無法言喻,低頭直笑說頭一回聽到有人這樣誇她,原來她是護理長當然得凶一點,這樣底下的『小護士』才會怕她,工作才不會出槌。還真看不出年紀輕輕便這般大能耐當上了護理長,說完又打趣問:「有那麼好考嗎?」她先扳著臉回說:「哪有可能!」頓了幾秒才更不好意思接著說:「其實我也快廿五歲了,都擔心找不到人嫁得待這裡一輩子到老呢!」原來是個小姐姐啊!從外表卻一點也看不出來。

 

我見卸下她心防便進一步,用理所當然的口氣說:「我誇女生是看人個性的,長得再漂亮卻一副大小姐樣可懶得理她,有美女冷若冰霜只是瞧不起登徒子的男生自我保護罷了,如妳這種像金庸筆下女主角的女生,待在這種軍醫院也是可惜了。」她好奇回問怎麼說,一時難以接話便說埋沒在此接觸的盡是些老醫官(中年人居多)和阿兵哥,上天糟蹋了她一身大好條件,外頭條件好的如意郎君也難發現其蹤跡,她倒愈加露出笑容主動與我聊開了,好像她沒事時得在此值班,平常夜裡一個女生挺無聊又得比下面的護士還鎮定,我還開玩笑問醫院一到深夜不是多少有些嚇人傳聞,難道她一人孤在此不怕嗎?她伸手一比撮起來的小嘴直說:「噓!不去想就沒事了。」我倒是訕笑又佩服她哪!歡談間已快到10點得回去就寢,便向她說明兒見,她正要去巡房便應允了。

 

(未完…待續)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綺夢情緣 邂逅 護士
    全站熱搜

    3r2r1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