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【綺夢情緣~5.悸動…惆悵】

 

回想起那夜與她談笑間,她笑問說我一個小弟弟想攀交情讓她介紹哪位護士嗎?沒想到被我說那些個小護士都沒看在我眼裡,反笑她也沒多大年紀,搞不好我看起來較老成持重,旁人還以為是她男友呢!她倒羞赧回說:「大專集訓生了不起廿歲,而我都廿五歲了(虛歲),怎會有這年紀的人看上呢?而且一般男生不是都愛交小妹妹的嗎?」哈哈!我用了成熟口吻告訴她:「看過外國心裡學研究,有的男人到了六、七十歲,心理年齡卻還幼稚的像個小孩似的;有些明明才十幾歲不到的小男生,卻早已有如成熟男人的人生觀,妳說…外表能判斷一個人的心智年齡嗎?」她直點頭說是。

 

接著說自己在學校一向很有學姐的緣,還舉例有幾個學姐主動來認當乾弟,其中一位被虧說那是來交小男友的呢!另外,當我社團教練的學姐大我幾歲,個子嬌小纖瘦五官清秀其實是位清秀佳人,功課也很好只是瞧不起同齡的男生(粗俗膚淺),兩人走在校園路上還被虧是姐弟戀人,學姐看來比我還像小孩子呢!只差沒有小鳥依人靠在身上而已,當下還試探我是不是有那個意思?哈哈!說破就沒意思了,後來她還專程為我親手織了一條圍巾,只因怕我冬天時會怕冷,犧牲了不少課餘時間,她同學還說上課時還放在抽屜偷偷編呢!這…難道真是有那麼回事嗎?上一屆學長姐曾一起走路出去吃飯,聊著聊著竟把學長晾在後頭只聽我一人高談闊論,學長還反酸他們一旁倒顯得像小我好幾歲,我這當學弟的反在學姐面前把風頭搶盡了,叫我留點機會給他們,說完被學姐落在一旁說不聽幼稚男生撒潑,連她們都覺得我很成熟體貼又有風度像是大哥哥為女生著想,才只顧著和我聊的。

 

接著告訴她我內心對愛情的想法,純粹是看兩人之間感覺和用什麼情愫在互動,而她…和學姐也一般年齡,外表也不看不出實際年齡,真的不知道的人會以為和我相同年齡呢!她聽完倒幽幽回說:「女生過廿五歲便老得很快,難道到時你不會嫌棄?」便回她說如果註定在一起的不會因這點離去,何況以她這等讓人驚艷的外貎和氣質(她聽了很開心)到老了一樣很漂亮,因為天生麗質加上心地美的女人則永遠都美嘛!兩人聊到被一位護士進來打斷,原來有病患需要她去處理,而礙於我受訓身份也要在十點前就寢,便問她隔天有空可否再找她聊聊,倒是欣然同意了,想不到我卻被阿達傳染了而去不成!

 

如今悔恨加惆悵已然來不及,難道她想學西漢衛子夫?怕生病的倦容被我瞧見不成?唉!只是讓我更加自責罷了,就尊重她別去打擾人家生活了,愛情是沒有道理的,講得再如何天花亂墜,這一段一開始似已有缺憾,遑論現實上得考量畢業加當兵及工作稍微穩定,人家得等我好幾年,與其強求讓人家虛度青春年華,倒不如放手祝她如願找個如意郎君相伴左右,放手也許才是最好的結局吧!

 

 

註:回去後,我和阿達兩人被連上長官笑,沒見過因結膜炎待那麼多天軍醫院的大專集訓生,足足比人家多待兩天!

End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綺夢情緣 悸動 惆悵
    全站熱搜

    3r2r1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