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【詐騙新把戲】親身經歷2

2019.04.11

 

【詐騙找上門】之前半

 

老鬼長官:那時期我也接過類似的電話…

 

四月下旬某天晚上七點左右,用完餐在客廳看MOD【三國】(第三回),看得正入迷時一通有顯示號碼的電話打來(忘了開頭,但是那種很常見的,以為是很少聯絡的同學)…

 

我:「喂…,你找誰?」

 

對方:「某某,哇(我)…同學啦!」

 

我:「哪位?」

 

對方:「齁!不夠意思捏!連我聲音也認不出來,實在厚…」

 

咦…這聲音和語調怎麼愈聽愈像那位每年來玩的北部同學?只是…幹嘛不敢講自己名字?

 

雖然很想問清楚再掛掉,但對方一直盧兩人同學關係,一直怪我沒意思!

 

我:「喔!是xx哦,那…你怎麼有空來台南玩?你人現在在哪裡?晚上住在水牛家嗎?我等一下去找你。」

 

對方:「厚!沒有啦!我只是通知你一下,我之前的電話號碼換成這支啦!記得加入通訊錄(這係沙小?我好多年沒用了!)…」

 

我:「喔!可是…用得好好的,沒事幹嘛換?要通知一大票人不是很麻煩(他朋友圈很多)?何況,你不是還有另一個號碼嗎?」

 

對方愣了一下(口氣有點緊張):「沒啦!就…反正今後就改用這支號碼,之前的刪掉啦!(我:另一支呢?)啊…都刪掉!」

 

我:「那…你今年還要託我買芒果嗎?要就得早點說,我問我老婆同學看價錢有沒有比去年便宜,早點下訂較好,免得都出(貨)完了。」

 

對方像鴨子聽雷愣了幾秒後:「啊…那個…再說啦!反正你記得把通訊錄改過來,過幾天等我打給你。」

 

當下真系粉奇怪!明明他前一年託我買好幾箱芒果宅配給他同事和親友,他老姐那箱聽說才吃第一顆便南下出差,幾天後回去發現被她老公和小孩嗑完,再三叮囑他有機會的話(價錢便宜)向我提的?這麼重視的事怎沒放心上呢?竟草草敷衍便掛掉?他也不是省話一族啊!

 

手機沒電上樓充電前,聽二樓房間傳來老婆講電話的聲音,好奇聽了一下:

 

老婆;「誰?同學?哪位?」對方似要她猜人名。

 

老婆:「說…你哪位?我不猜!再不說是哪位同學,我掛電話!」

 

對方似隨便呼攏個菜市場俗名想矇混過關。

 

老婆:「誰?我不認識,什麼時候的同學?哪一班?導師是誰?」

 

後來,對方虛與委蛇,老婆直接掛電話。

 

我好奇:「今晚怎麼這麼巧?我也有同學找我,xx打來說換手機門號,要我換通訊錄號碼。」

 

老婆繼續打電腦不看一眼:「現在換電信公司早就可以攜碼不用換門號。」

 

我:「或許他被人騷擾太多次才要換號碼吧(有幾起官司)!」

 

老婆不理我,繼續網路追劇。

 

我一面插充電器一面看她手機(充電中)上的來電纪錄顯示,哇靠!竟然和我『同學』打來的號碼一模一樣!

 

我有些不自在說:「xx什麼時候也和妳同學了,住那麼遠,高中前也沒同縣市更沒提同校過,大學也不是同一所啊!」

 

其實我已證實適才心中的疑惑,冰雪聰明的老婆當下只是不便說破罷了,我接著把之前發現的疑點告訴她,只是…那口音真的太像我同學了。

 

我知道『同學』過幾天會打來,怎麼應付也想好了,耐心等他。

 

只是沒想到…他比我還有耐心。

 

 

 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(因為過了很久)

 

 

【詐騙新把戲】親身經歷2

 

【詐騙找上門】之後半

 

很奇怪!等了一個禮拜一直等不到『同學』打電話過來向我要求週轉咧!這事也差點忘了。

 

某日(大約三週後)的中午剛吃飽,俺正在上小號,這時口袋裡的電話響起,我竟忘了這號碼,以為不會再打來便把紀錄也刪了,一時之間愣了一下…

 

我:「喂…哪位?找誰?」

 

對方:「哇同學啦!」

 

我聽口音一時想起來,便裝迷糊很驚訝問:「同學?誰?哪位?大聲點,我聽不清楚!」好像反應有點過度?太興奮了些。

 

對方:「厚!就…才前幾天通知你把新號碼加通訊錄,怎麼忘了呢(用埋怨我來轉移話題)?」

 

我:「喔!(乾笑)好像有這回事…三個禮拜有了吧?想說你怎麼還沒打來說,哈哈(笑出聲差點露出馬腳便推託太高興所致)。」

 

對方(一副很急的口氣,直接切入正題):「啊!算了,忘了記得加蛤!對了…同學,我人現在在台北,遇上些事很麻煩(問他想幹嘛?),啊…就想跟你『蕊一下(借錢)』…」

 

我:「你在台北,我怎麼拿給你?你找台北的同學誰、誰、誰(綽號)…去借不是比較快?」

 

對方:「啊…我就很久沒跟他們連絡了,不好意思向他們開口咩!啊…你是怎樣?同學一場…好朋友捏!借一下幫我過難關會怎樣?過幾天還你啦!」

 

我:「好吧…那你需要多少?怎麼轉給你?」

 

對方:「差不多(想了一下)…兩、三萬吧!來…我給你帳號,你馬上轉過來,我很急!…」

 

話沒說完被我搶話:「對齁!我人現在在台北,你在台北哪裡?乾脆…我現在親自拿過去給你比較快,你在台北火車站嗎?」

 

對方:「啊…這麼麻煩?算了!」

 

我:「喂…」

 

『同學』已掛斷,沒罵髒話,看了一下通話時間,好像十幾分鐘吧!哈啦夠久了,其實我很熱心也很能聊,中午的瞌睡蟲被他趕走,精神正亢奮呢!

 

平常都是那種不吭聲聽到『喂…』就掛的,或是剛接起來就掛掉,很無聊捏!這種的…沒碰過,很好聊!虧我還把他當同學去聊的說,這麼早就掛我電話?沒意思啦!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詐騙找上門
    全站熱搜

    3r2r1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