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關於【軍中特權】之5志願役軍官也需要特權?

 

特權?志願役軍官也需要特權?

 

805月底下埔尾基地,6月初某日下午前腳剛由師部洽公回來,阿樹班長後腳便來邀約陪他去打電話,「蛤?堂堂一個資歷算上兵的下士班長(他98梯一般兵)打個公用電話也需人陪?」他回說常有別部隊在那裡搶電話,看到軍官來都自動退後讓長官『您先用』!

 

那時剛與【營普ㄟ】鬥完佔了上風,加上剩一星期左右便退伍,老實說還沒把他說的什麼尉官放在眼裡,聽說才中尉掛什麼【前進觀測官】之類的【而已】,都中尉了還掛這個?什麼鬼?有啥好怕的?就來瞧瞧兼陪他壯膽吧!

 

晚間飯後倆人趁著洗澡時間前往公用電話亭,好像才兩具公用電話,果然都有人使用而且都講超久的,沒辦法只好立一旁枯等。阿樹突然指著其中一位:「學長,就是他!」並要我仔細觀察那位中尉。

 

定睛一瞧,好像掛砲科沒錯,職務名牌也是前進觀測官,真是逗了,怎沒掛副連長還是什麼官呢?起碼也掛個連附才稱頭嘛!肯定是擺爛被營長嫌到臭頭,老一點的中尉佔缺幹連長都可以了,是有這麼黑嗎?

 

接下來聽他對著電話那頭大喊:「齁!老頭!你不是說『好杯杯』是你同學(忘了啥時期),打個電話告訴他一聲啦!就說我不要下基地,待這裡環境很差蚊子又多很辛苦捏(埔尾基地是比田中和梅林稍差沒錯)!請他幫我調一下單位啦!你就打一下電話會死齁?平常臭屁說有個當院長的同學,現在請他賣你一個面子會怎樣啦?」電話那頭不知傳來什麼,想必他家老頭不太高興,後來那位中尉氣沖沖掛掉電話,呆立在原位一臉無奈又嘆氣好一陣子才離開。

 

他走後才輪阿樹班長打電話回家報平安,後來我倆邊走邊談論著,看這名中尉應是專九期或官預,大概老爸是軍人出身便要求兒子也從軍走他的老路,沒想到砲科已經比一般步科還好待且升官算順遂的,而砲兵一年一度下基地算天皇帝遠爽得很,以他掛中尉來看,下基地次數應不下於我,如此算駕輕就熟怎會不耐基地生活?實在想不通!除非他之前能閃則閃毫無下基地經驗(印象中聽他電話內容好像第一次下基地)。

 

埔尾基地那時房舍老舊,而且設施比梅林還簡陋,我只待半個多月,且多往師部洽公居多,這樣還能在退伍前因營舍環境髒污,身體不慎和他人一樣染上皮膚癬(胯下生芒果那種)!到藥房拿藥治療兩週才痊癒,難怪這名中尉待不下去,若不是那年代的公子哥兒或媽寶,肯定自身太有潔癖無法忍受所致,不然就算頭一回下基地,哪需要找人喬關係調離基地?

 

不過,老人家的同學都當院長了,政務繁忙哪有空理你呢?我想大概喬不成,或不了了之收場吧!是說…我也快退伍了,不用打聽下文了,軍中奇聞、軼聞?哈哈!茶餘飯後一笑置之。

 

※備註:發此帖單純個案,並非對志願役軍官有所輕蔑之意,就個人接觸所及,絕大多數志願役軍官本職學能還是挺強的,下基地都足以輕鬆應付所以才覺得新奇了些。

 

陸軍野戰砲兵 金錢 +6 我們下該年 11 01 埔尾砲訓基地,基地廁所中殘存的硬大便石塊條很有感。 2019-05-19 08:25

 

埔尾基地當年被阿兵哥們(含軍官亦如此)譽為(嫌惡)全部最破舊及噁爛的基地,大大你說的那個東東由來已久,我那時就曾聽聞連上弟兄提及,另一個單位的來『交流』此項『特產』的經驗。所幸我之前都回高雄洽公在途中解決了,後來住的那幾晚聽說營長找人清理過了(他和營輔導長皆有潔癖),那半個月我倒沒機會進去長見識到底有多噁爛啦!(隔天一早又趕去師部洽公)

arrow
arrow

    3r2r1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