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20.12.30

 

2020年年底了,這兩天接到一封簡訊,說什麼偶之前向他申請車貸已快速核准,請儘速電話確認?

 

咦…奇怪了!我啥時去申請車貸了?家中兩台車最近消磨好幾萬去了(保養加保險),哪有閒錢再買第三台新車呢?

 

再者,一家三口的支出尚足敷因應,也不需要拿車去抵押借款啊!

 

疑點三:如果是本人親自申請銀行車貸,簡訊怎麼會連在下的姓名都沒出現?更何況這種事不是要慎重地打電話通知才對嗎?

 

推測:

 

第一種可能是車貸業者或銀行車貸業務(也有可能是地下錢莊)用『亂槍打鳥』方式發的推銷簡訊,期望有人看了『剛好有需求』,或者『打動他的欲望』,或者『瞎貓碰上死耗子』剛好缺錢沒處借,就回撥了。

 

第二種可能是『詐騙手法』,當事人看了這封簡訊當下摸不著頭緒,想說自己何時向銀行借的車貸?利息不就要照繳?也沒拿到半毛錢啊!萬一真的撥款下來…怎麼還、怎麼退?於是回撥電話去搞清楚,對方接了電話一定以電腦查詢需要你的個人資料為由,再進一步要到姓名及身份證資料,接著…就是詐騙常用的手法了,什麼『已經簽核,若要取消必須要身份證資料及申請人地址電話』或『您可透過ATM操作來取消,請依以下步驟進行操作…』,然後…就上當了!

 

這僅是在下個人推測的可能性,不過收到這種來路不明的簡訊,只要確認自己和家人從來沒去申請什麼車貸,即可不必理它,更不需要回撥去做澄清!對方等的就是你回撥。

 

在下粗淺判斷,僅供各位軍友參酌。

 

 

*傍晚又有人打電話給我『聽音樂』,兩、三秒沒出聲,我就把它掛了!來電顯示開頭:【096736xxxx】,唉!有夠無聊!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詐騙
    全站熱搜

    3r2r1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