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五年級生的童年記趣【一朝被蛇咬,十年怕草繩.後篇】

 

隨著事件過了幾年,年歲漸長這現象便很久才會發生一次,抽痛也較輕微些有時倒也忘了,國中健康老師某次上到中毒及被蛇咬的處理,要有經驗的同學發表,得知後便說那是當時被尖銳的蛇牙咬到大姆指的骨頭所致,由於上藥只針對皮肉,長好肉後那病灶便埋在骨頭裡,由於還沒全好便時不時發作,唉!真是頭一回嚐了痛到骨子裡的滋味,著實不好受哇!

 

十九歲那年暑假,那時老爸已在原來矮房旁空地,蓋了一棟二樓普通樓房也住了八、九年,某日下午和老弟在舊房子前庭玩,突然看到屋簷下的沙地,竟有一條不小的圓形影子正晃動著,還閃著金黃亮光,我一嚇馬上往後騰空跳出幾米外,老弟見我一副驚魂未定便問怎麼回事?我指著屋簷下:「有一條很大的蛇在沙堆上。」他微低身子要入內查看,在我吩咐下小心翼翼靠近,看完轉頭燦笑:「哥,那是一條草繩啦!你看錯了啦!」

 

我不信!直說明明看蛇鱗在閃動,怎會是草繩?差那麼多!如臨大敵般一小步一小步接近細瞧,哇!果然…沙地上不知何時擺放一條滿粗的草繩,還繞成圓圈圈,看來就像電視上印度吹笛弄蛇人巾子上的蛇,在午後陽光透過樹葉縫隙照射下,葉子被風一吹造成光影浮動,猶如蛇正蠕動身體讓蛇鱗閃動,加上那條黃色草繩還挺新的,就造成讓我誤會成有蛇的假象。

 

知是虛驚一場後也慶幸向爸媽說幸而是一場烏龍,不然老媽平日在那屋簷下曬衣服,不小心被咬了怎麼辦?可是…到底是誰那麼缺德?沒事把草繩放沙堆上的呢?還繞成圓圈狀?嚇人嘛!老媽一聽彷若想起什麼:「喔!你說那條草繩啊?那是我前兩日拿去綁什麼東西完,想說要收衣服便暫時放那邊一下,後來就忘了收。」真是…又問她怎麼不掛一邊木頭上還弄成圓圈狀來嚇人?

 

哪知她竟回:「我處女座的比較龜毛啊!總要擺好看一些,又不知道你們會去那裡玩,這麼大的一個人還會被一條草繩嚇到?」只好提醒他小時候被蛇咬的舊事,她才在我們不可思議望去時說了句:「喔!我忘了。」哇哩咧…不說還真不知這凶手還是自個兒老媽,果然她最不疼、最不在乎的還是我!

 

難怪人家說:『一朝被蛇咬,十年怕草繩。』,這句話說得可真沒錯,還真在我身上應驗了呢!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草繩 一朝被蛇咬
    全站熱搜

    3r2r1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